方岁寒

此生短也长

【超蝙】【盾冬】Almost lover

【superbat】
  又是一次瞭望塔会议,散会后英雄们陆续走出会议室,只剩下在整理资料的蝙蝠侠和不知在等什么的超人。
  “布鲁斯。”超人突然叫了蝙蝠侠的名字,“一周后是我和露易丝的婚礼,我希望你能参加。”说完递给蝙蝠侠一封请柬。
  蝙蝠侠收拾资料的动作顿了一下 ,接过请柬,低头继续整理,慢慢开口:“我知道了,我会来……还有,我说过在瞭望塔不要叫我名字。”
  “额,好的,B。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嗯。”
   ………
  回庄园后,脱下制服的蝙蝠侠盯着那封请柬上的花纹,过了好一会,布鲁斯拆开请柬,看着上面克拉克的字迹发了会呆。
  “唉……”
  这声叹息轻到仿佛是错觉,但又如此真实,包含千言万语,仿佛是遗憾,又仿佛是释然……

【盾冬】
70年前
  “史蒂夫,你盯着我那么长时间,不会是在画我吧,我知道我很英俊,爱上我也是没办法啦!”英俊的巴恩斯中士忽然凑到发小身边,对着自己的发小调侃着。
  “巴基!”瘦小的史蒂夫慌慌张张地翻页把只画了人物轮廓的画盖住,脸红着解释,“说好了你不偷看的,让我画完啦!”
  穿着军装的巴恩斯中士不满地撇了撇嘴,嘟囔道:“啧,神神秘秘的,不会真的在画我吧。”
  ……
  史蒂夫看着手里半本画着巴基的画本,叹了口气:“最终我还是没能画完……”

70年后
  “巴基!”
  “谁他妈是巴基!”

  “你是我的朋友!”
  “你是我的任务。”

  “史蒂夫,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在找到把我脑子里的东西除掉的方法前,冷冻是唯一的方法。”
  “巴基,我尊重你的选择。”

   对着在冷冻仓里的巴基,史蒂夫拿着画本画着巴基的模样:“巴基,之前那本在北极呆太久已经坏啦,我现在重新拿一本画你的样子,不要担心,你以前的样子我还记得,我会把之前的都补上,在你不用待在这个罐子里后,我就把它送给你当做迟来的重逢礼物吧。”
  史蒂夫停下画画的动作,用温柔的眼神看着巴基:“本来70年前就应该送给你,是我太贪心啦,想如果能画完你整个人生的你,再把这本给你,那多美好啊,年老的你那时候肯定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