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岁寒

此生短也长

蝙蝠侠那不算能力的能力(2)

今天的正义联盟的各位感到很疑惑:明明前一秒蓝大个还被魔法控制开始敌我不分地攻击每一个试图制服他的人,下一秒在蝙蝠侠面前就恢复了神智,并且被蝙蝠侠狠狠训了一顿。
这不禁让人思考其中的原因。
在瞭望塔会议结束后,超人跟着蝙蝠侠一起离开了瞭望塔,似乎是想为今天的因为疏忽被魔法控制的事道歉,留下了联盟其他人面面相觑。
“我觉得也许蝙蝠侠是超人的真爱,你们懂,真爱那一套似乎对什么情况都管用。”绿灯侠首先打破了平静,笑嘻嘻地说着。
闪电侠闻言后有点无奈地开口:“哈尔......那是童话,绿灯侠的脑洞都能这么开了吗?”
“说不定真是那么一套,”神奇女侠顿了顿说,“大家都知道,蝙蝠侠是个普通人,在我们试图唤醒超人的时候一点作用都没有,而当超人和蝙蝠侠作战的时候还没碰到蝙蝠侠就恢复了神智,除了真爱还能是什么?”
“哇哦,戴安娜,我以为你并不会信这种小女孩的东西,毕竟你已经......呜......”闪电侠眼疾手快地在绿灯侠吐出那句作死的话之前捂住了他的嘴,并向神奇女侠投向一个歉意的眼神。
戴安娜瞟了一眼绿灯,并用表情表达了对绿灯侠作死行为的鄙视。这个表情在我们看来能用四个字表达:玛德智障。
对于这些谈话,吃着奥利奥的火星人表示今天天气真是不错,气氛一如往常的和谐。

镜头切向我们的两位话题中心人物。
超人在蝙蝠侠拒绝他抱着他回哥谭的提议后,默默跟着蝙蝠飞机后面飞回了蝙蝠洞。
“够了,氪星人,回你的大都会救你的猫咪,跟了我一路还不够吗?”蝙蝠侠看着一路跟过来的超人忍不住发声。
“布鲁斯,今天的事谢谢你,还有对不起,让你在受伤的情况下还赶来帮助我。”超人睁着他湛蓝色的眼睛,眼神充满对蝙蝠侠的担忧和歉意。
“收起你那双狗狗眼,那对我不管用。还有别用X射线扫描我的身体,我的伤我自己清楚。”
“但是.......”
“闭嘴。”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终于说出了下一句:“你不能总是对魔法不设防,我不是时时都有时间的。”
“这证明了你是联盟不能缺少的人不是吗,布鲁斯?我们需要你的头脑来解决联盟的各项事务,我也需要你那种体质帮我解决那些关于魔法方面的东西,省的哪天我醒来发现我被控制而毁了地球。”
“我可不会像个保姆那样时时陪在你身边就为了保证你不被魔法控制然后毁了地球,超人。”而且我也不可能活的和你一样长,这句话蝙蝠侠脑海中一闪而过。
“布鲁斯,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先不管这些,你的伤需要处理,它快要裂开了。”超人用担心的眼神看着蝙蝠侠的眼睛。
“好了,现在,给我回你的大都会去!”蝙蝠侠不耐烦地转身就往蝙蝠电脑面前走。
“布鲁斯老爷,我觉得超人先生说的很对,您的伤的确需要处理,虽然我都看多了您为了工作而硬撑着的样子。”刚出现在蝙蝠洞的韦恩庄园的老管家诚挚地对自家的主人提出建议。
“好吧,阿福,我知道了。”蝙蝠侠转头对超人说:“还不走,想留下来在韦恩庄园过夜吗?”
“布鲁斯老爷,您这种态度对客人并不是很礼貌,我想超人先生一定不介意留下来,我也不介意多准备一份早餐。”
闻言,布鲁斯轻哼了一声,瞪了一眼超人。
超人在韦恩家的管家阿尔弗雷德面前似乎一秒就开启了小镇男孩克拉克的模式,慌乱地摆了摆手说:“我明天还有工作,你们知道的,记者的工作,如果我明天还不出现在星球日报,我恐怕就要被佩里手撕了。”
“哈,超人将被星球日报的主编手撕,这真是件有趣的事情。”布鲁斯似乎想到了那个场面,嘴角上扬了几分。
“布鲁斯,你别拿我开玩笑了。我得走了,再见。”
“再见,超人先生。”
“哼!”

TBC

评论(7)

热度(124)